資料圖:法國總統奧朗德。中新社發 龍劍武 攝
  中新網1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5日稱,西班牙和希腊等國家為留在歐元區付出了沉重代價。他說,“應由希腊人”決定是否要繼續留在歐元區內。
  奧朗德在接受法國一家廣播電臺採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這是對幾日前媒體報道的回應。有媒體稱,德國政府認為歐元區現在有能力應對“希腊退出歐元區”的問題。
  奧朗德重申,歐元區需要更加側重於拉動經濟成長,而不應熱衷於降低赤字。
  據德國《明鏡周刊》4日報道,德國聯邦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允許希腊退出歐元區。
  該雜誌援引政界人士報道稱,總理默克爾和財政部長朔伊布勒認為可以承受希腊退出歐元區所帶來的後果。原因是危機於2012年達到頂峰以來,歐元區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原標題:奧朗德:希腊西班牙為留在歐元區付出“沉重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