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胡弦、通訊員薑軍、實習生熊苗)昨日,2014年度武漢高校畢業生創業項目資助評比進入答辯環節。28個項目負責人一一登臺,爭奪10萬元、15萬元和20萬元資助席位。
  “年底,武漢的私家車主將達190萬,我們的產品和車相關。”“武漢正在建設中國車都,我們為車主量身定製了一款APP。”28個項目中有4個集中於汽車領域。
  來自華中科技大學的周賽賽和團隊研發了一款車聯網產品,私家車主安裝這款APP,可在手機上查看行車記錄、油量預估、車輛健康狀況,4S店也可跟蹤已售車輛行駛狀況,主動提醒車主定期維保。“在來的路上,大家是不是堵車了?我也堵了,很痛苦。”來自武漢華進創技術有限公司的程奇現場打廣告,他們研發了一個汽車智能節能系統,可根據道路擁堵狀況,提示駕駛員,如何採用最優速度和擋位降低油耗,可節油20%。
  據市人社局負責人介紹,這28個項目是從600多個大學生創業項目中脫穎而出,多數優秀項目與武漢產業導向結合緊密,具有現代的市場觀念和銷售模式。
  光谷創業咖啡總經理李儒雄說,項目質量都不錯。“我們更樂於扶持市場前景大、有核心技術、團隊完善的項目。哪怕風險大一點都沒關係,政府扶持一些,再由風投接棒,就能取得很好效果。”
  (原標題:大學生創業熱衷研發“車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