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古珺姝)將一曲《小蘋果》推銷至第42屆全美音樂獎(AMA)舞臺之後,筷子兄弟也面臨了買獎、假唱等爭議。今日下午,王太利、肖央接受媒體群訪進行回應,並透露了肖央籌備新劇本,王太利創作新歌《鮮花鋪滿你未來的路》等計劃。
  暗箱?
  沒買獎,獎項是AMA的決定
  王太利表示,鑒於對美國流行文化以及音樂的瞭解和關註,在把《小蘋果》送到AMA之前並無信心。而在與Akon、邁克爾·傑克遜昔日製作人等溝通過後才決定試試,“原計劃是製作英文版,但因為時間問題,未能成行。美國方面考慮到(美國人)接受程度,因此對錶演時間和編排做了調整,但這些我們都是事後才知道”。至於筷子兄弟走進AMA的原因,作為事件推手,優酷出品宣推中心總監宮玫回應稱,因曾幫AMA在國內做過直播,雙方建立了聯繫,在《小蘋果》國內數據的支撐下,有了這次筷子兄弟在AMA為美國觀眾表演的可能性,“優酷不可能買這個獎,獎項是AMA的決定。”
  假唱?
  原曲改動大,保險的選擇
  針對在AMA舞臺上假唱對嘴的質疑,王太利透露,二人因為事務繁忙,在趕赴美國前沒有充裕時間準備,只在美國排練了兩次:“AMA版本的《小蘋果》並非原版的3分31秒,而是被改成兩分半。編排舞蹈的老師不僅改了動作,更設計了給臺下嘉賓送蘋果等互動。因改動很多,同時又是一場運動量很大的表演,舞臺又這麼大,所以我們選擇了假唱,希望別弄錯了丟人。”
  反應?
  紅毯冷淡,後臺熱烈
  談及現場觀眾的真實反應,肖央將紅毯狀況與演出後進行了對比,“我們演完到後臺採訪區,記者們反映真的非常熱烈,一點不誇張。因為下午的紅毯環節認識我們的人還不多,演完之後狀況完全不同。我覺得這是第一次以這樣方式進行正面的文化交流,我們跑到人家主流權威的舞臺上去表演,即便是廣告時段,現場也有萬人,不亞於一場規模最大的演唱會。如果不是《小蘋果》在華人世界創造這樣的成績,我想也不會有機會被邀請來表演。可能這個開始不能讓大家覺得完美,但我們勇敢地開了個頭,拋磚引玉,也希望中國的文化在世界上能越來越主流。”
  編輯:陳思  (原標題:《小蘋果》美國獲獎 筷子兄弟否認買獎承認假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