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熊爭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4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了坦桑尼亞總統基奎特和巴哈馬參議長威爾遜。
      在會見基奎特時,張德江說,總統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對你為中坦關係全面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贊賞。2013年兩國元首將中坦關係提升為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伙伴關係,今年是中坦建交50周年,中方願同坦方一道,共同把兩國關係打造成為中非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典範。中方將繼續為幫助非洲抗擊和戰勝埃博拉疫情作出貢獻。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發展與坦桑尼亞國民議會的關係,願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發揮立法機關在推進中坦關係深入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基奎特說,坦桑尼亞願繼續深化與中國的全方位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坦桑尼亞國民議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在會見威爾遜時,張德江說,建交17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特別是2013年習近平主席同克裡斯蒂總理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中巴關係發展註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他說,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部署,中國全國人大願與世界各國立法機關加強立法、治國理政等方面的經驗交流,相互學習借鑒;願與巴哈馬議會在現有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交流,為兩國政治關係、經貿合作、人文交往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推動中巴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
      威爾遜祝賀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成功召開,感謝中國給予巴的支持援助,願加強合作,促進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原標題:張德江分別會見坦桑尼亞總統和巴哈馬參議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