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專題:2014年湖南防汛
  紅網湘鄉6月20日訊(通訊員 楊林海)6月20日上午,湖南省湘鄉市防指召開防汛會商會,研究部署當前防汛抗災工作,湘鄉市委常委、副市長彭初陽出席,湘鄉市政協副主席劉定宇主持。
  19日18時以來,湘鄉市普降暴雨,至20日11時,全市28個觀測站點降雨量超過50mm,其中白洋水庫站點達到115.5mm,城區降雨71.7mm。
  在聽取水利、氣象、水文等相關部門的彙報後,彭初陽對當前防汛工作進行了重要部署,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防汛抗旱五個確保的總目標,奪取防汛抗災全面勝利。彭初陽強調,一要緊急動員,對全市各級各部門進行一次再動員,各責任單位要切實做好防汛抗災各項工作;二要全面部署,水利、交通、教育、國土等部門要各司其職,加強組織協調,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奪取防汛抗災工作的勝利;三要突出重點,要抓好重點部位的隱患排查及強化重點部門的防汛應急處置能力;四要加強巡查,各級防汛責任人一定要堅守崗位,特別是要加強對水庫、骨幹山塘、山洪災害易發區、漣水沿線的巡查值守力度;五要科學調度,進一步加強雨、水、氣候等情況的預測預報,及時預警,加強對水庫的運行管理和調度,統籌部署,在註重防汛抗災的同時,做好水庫、山塘的蓄水保水工作,為下階段農業生產提供用水保障;六要嚴格責任,進一步抓好防汛責任制的落實,對責任落實不到位,信息報送不及時,責任人防守不到位者,嚴格追究其責任。
  湘鄉市政府辦、國土、水利、教育、住建、民政、氣象、水文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湘鄉市緊急部署防汛抗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