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沙5月15日電(記者 周楠)記者15日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瞭解到,受近日持續強降雨影響,湖南省江河水庫水位有所上升,五強溪、雙牌兩座大型水庫出現了超汛限水位,必須加強防範。
      進入5月以後,湖南省進入多雨時節,尤其是最近一周以來,強降雨過程一輪接著一輪襲擊湖南。記者從湖南省氣象臺瞭解到,最近這一周的降雨,是湖南省今年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大的降雨。據氣象部門監測,14日8時至15日8時,全省大部地區普降小到中雨,湘南的局部地區出現了大到暴雨。
      強降雨持續造成目前省內江河水庫水位上升。據湖南省水文部門監測,15日8時,有兩座大水庫出現了超汛限水位.其中,沅江上游的五強溪水庫水位達103米,超汛限水位1米,湘江上游的雙牌水庫水位達168.52米,超汛限水位0.52米。  (原標題:暴雨導致湖南省兩座大型水庫出現超汛限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