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萬株,武漢史上最多的鬱金香花海來襲,如何拍出花海中最美的您?
  昨天,本報資深攝影記者給市民喊話:要想在花海中拍出最美的您,必須要記得擺姿勢的幾個訣竅:用好手、表情陶醉,外加“捨得做”。
  比如,在花叢中的站姿。
  面對大片的鬱金香花海,可以張開雙臂,手臂要輕鬆舒展,表情要滿是陶醉或美好的憧憬,避免手臂僵硬。
  或者,一手隨意遮擋額頭,一手自然放於空中,眼睛微閉,這樣可以拍出浪漫、隨性的感覺。
  或者,背對鏡頭,好像在花叢中慢慢游走,可以拉起裙擺,也可以回眸凝視。
  還有一種,就是花叢中的蹲姿。
  比如,可以採用半蹲半跪的姿態,把一隻手放在胸口,註意含情脈脈的眼神給人甜美、浪漫與溫情的感覺。
  蹲在花叢中時,兩腿最好一高一低,這樣才有層次感,要註意微微挺胸、聳肩,雙眸含笑。
  此外,細節往往更能夠打動人,女性拍照時,可以手持隨身的絲巾,或低頭親吻花朵,更能表現出可愛與柔媚。
  記者邵瀾 張勇軍 通訊員呂利平
  武漢林業集團 武漢晚報主辦
  東西湖百萬株鬱金香賞花游
  專家教你怎樣觀賞鬱金香
  本報訊(記者明眺生 通訊員陳長麗)清明節期間,中科院武漢植物園將有40萬株中晚花品種鬱金香怒放,市民游客可同時欣賞到10多個色系、40多種花色的鬱金香,是本次鬱金香花展中色彩最炫時節。
  在鬱金香花海中,黑色鬱金香最為搶眼。園藝師將3600株“小黑人”鬱金香種在一起,形成一條別緻的紫黑色“花河”。
  該園植物學博士楚海家說,世界上僅有8種花卉有黑色品種,黑色鬱金香就是其中之一。荷蘭人歷經幾個世紀,才培育出黑色鬱金香,因此,在全世界鬱金香品種中,黑色鬱金香最為珍貴。
  鬱金香花型多樣、色彩豐富,如何觀賞?
  昨天,武漢植物園園藝師龔雪琴介紹,鬱金香莖葉光滑、莖幹挺拔、花朵美麗,整個植株都值得觀賞。傳統的杯狀鬱金香含苞待放時,或剛呈現酒盃狀時,最迷人;牡丹花型、百合花型、蓮花型鬱金香,在其完全開放,能夠看出花型的時候最美麗,一些生長過程中會變色的鬱金香品種,則需要長期觀察才能發現它的奇妙。天降小雨對欣賞鬱金香沒有太大影響,經過雨水滋潤的鬱金香顏色更加飽滿,雨後賞鬱金香也會感覺很美。
  201
  聯辦:中科院武漢植物園 武漢晚報
  櫻花謝了再看什麼花
  雲霧山的杜鵑花海
  雪白櫻花匆匆謝幕,火紅的杜鵑成了賞花“主力軍”。
  昨天,“2014中國·武漢第二屆賞花節暨第六屆木蘭雲霧山杜鵑節”、靈秀湖北“市長邀您賞花游”同步啟幕。沿著雲霧山起伏的山勢,山頂和山腰已經是火紅一片。雲霧山杜鵑分佈在100米至700多米海拔的山地,即使在同一座山上,花期也有先後之分,可從3月底一直持續到5月初。
  黃陂大餘灣看油菜花海
  除了火紅的杜鵑,4月份游客還能在武漢市郊就近觀賞油菜花。
  明清風格的村落旁,一條磚石步道延伸在眼前,兩邊金色的油菜花海一望無際。在花田間,游客的相機咔嚓咔嚓閃個不停。游客金先生贊嘆:“以前要看這麼壯觀的花海只有到婺源,大餘灣的花海一點不比那邊的差。”
  6日、7日還可在景區觀賞荊楚古樂團的表演以及民間絕活表演。
  東湖牡丹賞“姚黃” “魏紫”
  東湖牡丹園中幾種顏色最嬌艷、花形最豐滿的名品牡丹也將陸續開放。牡丹園中彙集了來自河南洛陽、山東菏澤的中原牡丹,西北地區和湖北本地的紫斑牡丹,還有來自異國的新品種。其中,不乏人們所熟知的“姚黃”、“魏紫”、“荷包牡丹”等名品。
  實習生胡迪 記者匡志達 劉兆陽 通訊員邱保華 孫軒 張曉雨  (原標題:別害羞,“捨得做”才能拍出最美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