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27日消息(記者李健飛 李騰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晚高峰》報道,3月27日中午,和往常一樣,位於呈貢新區的昆明市級機關食堂人頭攢動但秩序井然。周邊市民和公務員都在這裡排著長隊準備打飯。昆明實際行政機關餐飲中心主任吳曾金說,這樣的場面持續多年,而現在這裡的人氣也越來越旺。
  吳曾金:從2011年開始,就做了這件事情,一直堅持到現在,我們總共有12個食堂,83個窗口,能夠滿足8000到1000人的就餐。特別是近年,周邊的人氣大起來以後,我們中午就餐能夠達到上萬,最多一次我統計是13000多一點。
  因為昆明市級機關食堂不設門檻、不分群體,除了公務員就餐群體相對固定外,其他人群的數量則逐年不斷上升。
  吳曾金:我們的機關公務員實際能在機關吃飯的有5000左右,還有5000人有周邊村子裡面的人員、工地上幹活的人員、其它老城區來呈貢辦事的人員、少部分學校裡面的學生。
  為了滿足不同的就餐需求,食堂對菜品、菜價、菜量進行了細分服務。
  吳曾金:它有幾個檔次,最低的中餐是6塊,是一葷一素;還有一個是8塊,是兩葷兩素;再一個是10塊,是三葷兩素。飯不夠吃可以加一次,湯和鹹菜是免費的。我們這個菜就很多了,食堂裡面一天大概50到60個品種。
  一份午餐,最貴不過10元錢。對於大家比較關註的食堂的收益是否能維持正常運營的問題,吳曾金錶示這個食堂不以盈利為目的,他們最在意的是食品衛生安全。
  吳曾金:6塊的這種基本上要虧一點,8塊的基本持平了,10塊的有一點微利。衛生方面,呈貢區食品藥品監督局對我們實時監控,對大宗商品定點統一採購。我們這裡吃飯的人很多,餐用具我們全部採取高溫紅外線烤爐消毒。
  除了服務公務員和周邊群眾,吳曾金認為,這樣的服務對文明節儉用餐也是很好的引領。
  吳曾金:用公務員的綠色消費來引導大眾的文明消費、節約消費,反對浪費。
  因為價廉物美,昆明市級機關食堂在周邊名氣越來越大,可能吸引更多人群前來就餐。對於今後食堂如何滿足更多人的需要,吳曾金有這樣的打算。
  吳曾金:如果是真的人員增加了,我們可以把服務時間向前、向後延長。現在我們中餐是11點半開餐,1點半結束,前後延長半小時,可以增加兩到三千人的就餐。主要給我們增加的消毒設施、消毒問題。  (原標題:昆明機關食堂對外開放 居民可自由出入與公務員同桌就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