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再出招! 售屋交易稅擬增加 新頭殼newtalk 2010.12.14 王鼎鈞/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政府打房再出招!未來如果想靠買賣房子賺錢, 酒店打工可能得多繳稅了。財政部今(14)日決議,將提高 酒店經紀台北市出售房屋的財產交易所得標準,由現行房屋評定現值的29%提高至37%, 網路行銷其他地區則至少調高1%或維持不變。 財政部今上午召集全國稅捐機關,討論今年度售屋財產交易所得 酒店打工額課稅標準,售屋所得收益比率將大幅調高,其中以台北市調漲8%最高,其他地區則至少調高1%或維持不變。此案將 澎湖民宿待財政部長李述德批准後定案,預估明年申報今年的所得稅時即將適用。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洪吉山指出,明年5月申報今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時?房屋買賣A凡無法拿出實際交易成本的售屋民眾,即要按照財政部所訂收益標準繳稅。 財政部官員強調,財產交易所得額在以「房屋評定現值」做為課徵稅基之下,因為評定現值嚴重 室內設計偏離市場行情,往往過低,「即使大幅調漲售屋所得收益率,也無法讓投機客繳出合理稅捐」。 依台北市「帝寶」豪宅為例,在無買進或賣出成本可以計算收益下,以單戶165坪來計算,房屋評定 膠原蛋白現值約為1022萬元,如果按照舊的標準29%計算,售屋所得約為296萬元,再以40%的稅率計算,明年需繳交118.6萬元的稅,但如果以調高後的標準37%計算,則約需繳交151.2萬元的所得稅,將比現行標準多繳32.7萬元的?酒店工作|。 此一措施對於打擊房價是否得以見效,有投資客和房仲業者稱,稅金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影響不大。不過,也有人認為,買賣雙方如果都是投資客,的確會受到影響,畢竟不動產的流動性較低,推升稅金成本,流動風險也相對增加。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