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桂東站12月31日訊(通訊員 李明 郭慧穩 黃晨晨 鄧雯 陳小琴)12月29日,桂東玲瓏王大酒店三樓會議室氣氛莊嚴而熱烈,來自全縣各界的政協委員肩負期待,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喜赴盛會。
  上午8:30,政協桂東縣第八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本次大會應到委員155人,因病因事請假 5人,實到 150人, 符合法定人數。
  縣領導黃崢嶸、李業軍、黃仲、李運球、陳占華、郭國軍、羅啟龍、李振林、鄧青青、黃愛毛及會議政協八屆一次會議秘書長羅春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會由縣政協副主席李振林主持。
  今天大會的執行主席是李業軍、羅啟龍、李振林、黃愛毛、羅春明、郭遠璋、羅健東、黃力波、郭冠湘、胡昭齊、胡桂英、黃赫鷹。
  縣政協主席李業軍代表政協桂東縣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報告中指出,2013年,是桂東縣八屆政協委員會履職的第一年,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搶抓發展機遇,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的一年。一年來,縣政協常委會在中共桂東縣委的正確領導和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委員主動參與和各級各部門以及社會各界的積極配合下,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服務科學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促進民生改善作為履職根本,把維護社會和諧作為重要責任,切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為推進三個桂東建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會議指出,2014年縣政協常委會工作總的指導思想是:緊緊圍繞全縣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以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建設為重點,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不斷加強政協自身建設,進一步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為推動跨越發展,建設美麗、和諧桂東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強調,要切實做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學習,增強本領,著力在建言獻策水平上有新提升。二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上有新作為。三是發揚民主,增進團結,著力在民主政治建設上有新進步。四是關註民生,擴大聯誼,著力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成效。五是適應形勢,與時俱進,著力在加強自身建設上有新氣象,進一步解放思想,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為推進人民政協事業新發展,促進我縣經濟社會新跨越而努力奮鬥。
  桂東縣政協副主席郭國軍受政協桂東縣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向大會報告縣政協八屆一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縣政協八屆一次會議共收到提案68件,經審查立案64件。在立案的提案中,政治建設方面3件,經濟建設方面16件,文化建設方面16件,社會建設方面15件,生態建設方面14件。截止2013年9月底,立案提案全部辦復完畢,解決與基本解決或列入計劃逐步解決的提案58件,占立案提案的90.6%,因條件限制等原因一時難以解決的提案6件,占立案提案的9.4%。委員滿意與基本滿意率96.8%。一年來,提案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下,通過承辦單位的認真辦理和廣大委員的積极參与,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2014年,桂東縣政協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高質量、講求實效”的提案工作方針,不斷提高提案質量、辦理質量和服務質量,提升提案工作科學化水平,使提案工作在促進全縣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報告指出,提提案為民代言,辦提案為民謀利。使命催生責任,責任激發智慧。要充分運用提案這一人民政協履行職能最廣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建真言,獻良策,同心同德共謀發展大計,群策群力建設小康桂東。
  會上,桂東縣政協委員陳應時、郭遠建、張小江、黃卉芳、陳俊志圍繞該縣創建全國生態文明示範縣,加強該縣財源建設,關於該縣統籌城鄉發展工作,關於該縣衛生人才隊伍建設以及加大監管力度,促進小水電產業科持續發展等內容向大會發言。
  會議以舉手錶決的形式,通過了羅春明同志關於辭去政協桂東縣第八屆委員會秘書長的辭呈。  (原標題:政協桂東縣八屆二次會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fsnycuzl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